大型煤气化及煤基合成反应器应用基础研究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4   动态浏览次数:1603

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项目

授予年份:2006年

研究方向大型煤气化及煤基合成反应器

团队负责人王辅臣

团队介绍

创新团队依托教煤气化及能源化工育部重点实验室,以煤基多联产系统涉及的复杂工艺过程为背景,以大型煤气化和煤基合成反应器关键技术为目标,形成了两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1)煤炭气化过程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开发。(2)多相催化反应工程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开发。

近五年,团队共发表SCI论文286篇,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主持并完成国家973863计划等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项目10余项,获得各类科研经费2亿元。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技术发明特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

团队将围绕大型煤气化技术及煤基合成反应器涉及的多相流动反应过程开展应用基础研究,解决工程问题,建成本领域具有国际影响的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