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基金】关于填报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报告的通知
发布人:罗妍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9   动态浏览次数:477

各学院科研秘书及相关项目负责人:

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工作已开始,关于具体的结题流程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结题报告填报:请项目负责人登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isis.nsfc.gov.cn)填写结题报告,填写前请仔细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报告》填报说明及撰写要求”(附件1),根据基金委的相关要求进行填写,忘记用户名密码的项目负责人请联系各学院科研秘书,建议使用ie或火狐浏览器填报;

2.报告正文填写2016年度基金委采用全新的结题报告正文模式,即“结题/成果报告”,请各项目负责人按照全新模板(模板见附件2)进行结题报告正文填写。请特别注意以下问题:

(1)结题报告的摘要不可与申请书的摘要完全相同;

(2)请勿直接拷贝相关学位论文拼凑结题报告;

(3)结题报告中未列出项目实质性进展,或报告过于简单,对具体开展的工作描述不清,没有任何图表和数据;

(4)报告内容应与项目计划书相符,避免没有按计划进行。

3.项目资金决算表编制:请项目负责人特别注意,2015年起结题报告项目资金决算表启用了全新预算科目,请各位项目负责人仔细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决算表编制说明”(附件3)后进行填报。执行期间有预算调整的请在决算说明书里说明情况。

财务部门审计流程:

先至财务处汤老师处拷贝本项目经费使用明细(或登陆财务处网站的财务管理平台下载)----按照明细填写结题报告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经费决算表》(注意:2016年结题报告的决算表与预算表形式有所不同,填写前请认真阅读编写说明----至财务处焦淑芝老师处审核。

有合作单位经费的,合作研究单位的参与者应当配合编报项目资金决算,经所在单位科研、财务管理部门审核并签署意见后,由依托单位项目负责人汇总编制。确认无误的决算表由财务经办人审核后,作为依据,与纸质版结题报告一并递交。

2016年要求,资金决算表中的“累计支出数”截止到20161231

4.研究成果及电子附件上传:请按照要求上传研究成果以及电子附件材料,需尽量保持研究成果及电子附件的罗列一致。有关电子附件材料的其他相关要求如下:

1)提供不超过5篇代表性论文的电子版全文;其余论文或专著仅提供电子版首页和标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页,其中已录用的待发表论文还应附编辑部录用证明的扫描件;研究生学位论文仅提供电子版封面;

2)大会特邀学术报告应提供相关会议邀请函和会议论文集有关目录的扫描文件;

3)如获国家级、省部级二等以上科技奖励或其他重要科技奖励,应提供奖励证书扫描文件。

5、《结题报告》提交流程

财务决算表审核好以后请网上提交《结题报告》(包括决算表),附件材料电子化后一并在线提交,并将生成的最终PDF打印一式两份,双面打印,左侧装订。项目负责人本人签字、财务签字后,统一交至各学院科研秘书处,结题报告中科研管理意见和依托单位意见由科研院统一盖章,无需负责人单独盖章。项目负责人应保证纸质结题报告内容与电子版一致。

6、《结题报告》提交时间结点

项目负责人将完成的《结题报告》纸版一式两份,签字后在学院规定的时间结点前交至各学院科研秘书处审核。各学院科研秘书认真审核《结题报告》(一式两份),每份《结题报告》应该有项目负责人的签字,财务处负责人签字。

科研秘书汇总后于20172211600之前统一交至科研院(研究生楼1011室),科研院统一盖科研管理部门章和校公章。请各学院科研负责人以及科研秘书督促各项目负责人完成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报告的填写、报送事宜。本年度未按时提交结题报告的项目负责人2017年将不能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

  


附件1:结题报告填写说明.doc

附件2:结题报告-通用模板.pdf

附件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决算表说明.doc

科研院联系人:罗妍   64252413  nsfc@ec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