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用生物材料动员中心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曹学  发布时间:2014-11-20   动态浏览次数:3206


国家医用生物材料动员中心

 Mobilization Center of National Biomedical Materials

       1.建立时间:  2003年获准立项,2005年底通过国家验收。

2.主要研究方向:现代战伤救治,人工骨产业化,人造皮肤、人工血浆的研究等。提高动员产品磷酸钙骨水泥的应急动员能力。

3.  历年评估情况:尚未评估

4.实验室主任:刘昌胜 院士

5. 简介(600字以内)

      2003年3月25日,国家经济动员办公室正式批准依托华东理工大学建立医用生物材料动员中心(经动[2003]3号),同时将自固化磷酸钙人工骨系列产品列为国家国民经济动员指定产品,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设目标。国家医用生物材料动员中心经过两年的建设,于2005年通过了国家卫生部、总后卫生部、南京军区、上海市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共同组成验收委员会的评估验收,验收专家给出了“效果显著”等高度评价。

 中心自建立以来,在国家经济动员办公室、上海市经济动员办公室领导的关心及支持下,华东理工大学在提高中心生产能力及建立落实运行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资金投入及切实具体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中心按照国家和上海市经济动员办公室的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研发适用军队的新型医用生物材料。如在提高人工骨生产能力的基础上,动员中心积极组织力量开发研制了活性降解人工骨材料、药物缓释型人工骨、可注射生物材料等,并加快了人工血液代用品的研制速度。国家国民经济动员指定产品自固化磷酸钙人工骨系列产品由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瑞邦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公司建有符合GMP标准的生产厂房2400多平方米,通过ISO9001及YY/T0287论证。目前形成平时年产200公斤、动员能力年产500公斤的自固化磷酸钙人工骨材料生产规模。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中心向灾区捐赠价值100万元的自固化磷酸钙骨水泥用于应急治疗,体现了新型动员组织在非战争时期国民经济的储备及动员能力。

6.联系方式:

网址: 

基地秘书: 甘琪

电子信箱: ganqi@ecust.edu.cn

电话:021-64251308

传真:021-64251308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号

华东理工大学实验15729室(112信箱)

邮编:20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