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神经动力学与智能工程研究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4-26   动态浏览次数:1140

  

http://202.120.111.75:8888/index-zh.htm

简介:

研究所于20085月成立,隶属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是一个与我校药学院、机械动力学院和理学院的相关研究机构联合组建的研究组织。王如彬教授目前担任该研究所的所长。

研究所致力于从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神经网络、认知功能以及认知行为等方面对人脑的认知结构和认知模型展开多层次的,跨学科的综合研究,探索大脑信息加工的认知和神经动力学机制,建立可以实施的计算模型。目前我所有在编教授3人,讲师1人,研究助理1人。博士后2人,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13人。目前形成了五个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脑皮层的神经编码和解码;学习与记忆的神经动力学模型;运动认知的神经模型与神经控制;认知功能障碍的分子神经动力学模型和药物开发;感知觉的神经动力学模型等。

研究所内各院系联合研究人员中有4位教授,校外有4位兼职教授(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的教授)。研究方向分别是行走机器人、退行性神经疾病的药物研究、脑电分析与神经建模、嗅觉神经模型、生物信息学与生物信号处理、视网膜与视觉信息处理等。

研究所目前主编出版一份由德国Springer出版社出版的CognitiveNeurodynamics国际期刊,王如彬教授担任该国际期刊的主编。国际期刊的网页如下:http://www.springer.com/11571

研究所目前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不计联合研究人员所获得的基金项目),省部级科学研究基金2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重要的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发表了100多篇论文(不计联合研究人员所发表的论文),编辑和合作出版专著和译著作3部。

联系人:王莹

联系电话:1891710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