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超细粉末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7   动态浏览次数:10792

基地名称:超细粉末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Nation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Ultrafine Powder


1 建立时间: 1995年


2 主要研究方向:纳米材料、超细材料、复合材料的制备、工程化及产业应用


3 中心主任: 马新胜


4.简介

        超细粉末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华东理工大学建设,是我国首批股份制试点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中心主要从事新材料领域内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集成、应用和产业化工作,同时面向行业内的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技术转移服务,在加速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新材料行业技术的进步和竞争力的提高。

        工程中心拥有一支专业结构合理、创新能力较强的研发团队,在材料制备、工程放大和应用领域具有很强的研发能力,研发团队中包括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2人,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1人,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5人。

        工程中心在纳米碳酸钙、高性能PMMA材料、室内空气污染的光催化治理、大宗工业固废物的资源化综合利用等领域已有多项技术和产品成功实现产业化,先后建立子公司15家,带动投资30多亿元,拥有中国发明专利授权50余项,日本专利1项,美国专利2项。


5 联系方式: 

网址: http://www.huaminghitech.com/

基地秘书:孔凡滔

电子信箱:kongfantao@yeah.net

电话:021-54822222

传真:021-54827068

地址:上海市华泾路1305弄18号

邮编:2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