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研究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4-29   动态浏览次数:1820

  

化学工程研究所

化学工程研究所于1978年由教育部批准成立,主要从事化工传质与分离过程理论与应用、新型分离技术等研究。

随着现代高新科技的迅速发展,对化工分离技术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化学工程研究所积极向学科前沿发展、向相关领域渗透,探索气、液、固相中有用组分的分离及纯化的新过程,研究反应与外场强化分离过程,开拓具有高效性、,超净高纯和无害化的新型分离技术,发展新的分离过程、分离方法、分离体系及分离设备。逐步形成了跨学科的研究格局。初步形成以化工分离过程为特长,以膜科学与分离技术、天然药物分离技术、超临界流体分离技术、生物下游产品分离技术、生物流体净化及化工流变学、化工产品精制与回收技术、资源与绿色化工生产技术为特色的研究方向。学术发展方向及布局新颖,均为现代高新技术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的生命力和发展前景。

联系人:许振良

  

联系电话:64252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