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机械研究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4-26   动态浏览次数:1886

化工机械研究所

化工机械研究所于1985年由名誉所长琚定一教授组织创建。该所以先进过程装备及承压设备为研究方向。基础技术力量雄厚,富有持续创新活力,是一所开放型的、国内一流和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科学研究和教学相结合的高等学校研究所。近四年以来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励30余项。

该所以过程装备和承压设备需求为导向,围绕安全、清洁、高效、微型、智能、可持续运转等学科方向,利用过程系统的研究与发展的知识技术积累、承压系统安全重点实验室、中国石化上海设备失效分析及预防研究中心、压力容器设计开发室为平台、以承压设备结构完整性技术及过程设备数字化设计制造技术为支撑,加强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的创新与集成研究,开展有关承压设备、过程设备及流体机械的科学研究。

该所是我国首批获得化工机械博士点和硕士点、培养了我国第一批化工机械专业博士生。该所是我国高校中第一个取得压力容器设计和开发许可证。该所具有化工过程机械博士授予权;化工过程机械、固体力学、安全技术及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专业的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动力工程领域和机械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点.

该所与国外研究机构和学术团体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并开展国际前沿合作课题研究。该所成员曾任国际压力容器学会副主席、亚太地区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等。

  

联系人:轩福贞

电话:6425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