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3   动态浏览次数:3088

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Pressure Systems and Safety 

Ministry of Education

       1.建立时间:  2005年获准立项,2009年通过验收,正式对外开放运行。

2.主要研究方向:承压设备与系统安全评价、承压系统安全检测/监测、承压装备创制及系统集成、过程装备可靠性制造

3.历年评估情况:2012年9月教育部评估优良;20189月教育部评估优良。

4.实验室主任:张显程 教授

5.简介

      实验室是国内承压设备领域唯一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秉持科学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的理念,以压力容器、环境装备、动力装备等为载体,以“引领承压装备源头技术创新,强化学科基础理论前沿研究,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水平人才,建成特色鲜明、具有较大国内外影响的承压系统与安全领域创新基地”为目标定位。

       实验室依托“化工过程机械”国家和上海市重点学科,已形成一支结构合理、创新能力强、具有交叉学科优势的研究队伍。目前实验室拥有固定成员60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5名、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名,国防科技卓越青年人才1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6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4名。

    近年来,实验室的教学与科研成果累累,科研经费屡创新高,多次获得国家和省部委的奖励,实验室建设的整体水平在国内名列前茅。在装备安全技术、节能与减排技术、智能检测/监测技术等研究领域,取得了具有重要学术影响或重大工业应用价值的创新成果,在提高社会生产力、增强综合国力、提升国际竞争力和保障国家安全中的发挥了重要的战略支撑作用。在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标准制定、学科知识普及和政府、行业政策咨询的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社会贡献显著。

       6.联系方式:

网址:http://pss.ecust.edu.cn

基地秘书:汤玮悦

电子信箱:tangweiyue@ecust.edu.cn

电话:021-64252819

传真:021-64253513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号

华东理工大学实验17322

邮编:200237